• slider image 60
  • slider image 55
  • slider image 58
:::
公告 嘉義縣運動地圖 - 活動訊息 | 2009-04-07 | 點閱數: 1244

【嘉義訊】繼阿里山盃國際青少棒邀請賽後,嘉義縣 98 年縣長盃國中小棒球錦標賽 6 日開打,陳明文縣長主持開球時重申重振嘉義縣棒球雄風的決心,強調縣府將再接再厲支援棒球運動的推展。 

   今年嘉義縣長盃國中小棒球錦標賽,有國中 3 隊、國小 19 隊共 22 支隊伍參賽, 4 月 6 至 10 日在朴子簡易球場、及和興簡易球場展開為期 5 天的競技。 

   上午 10 時在朴子市簡易球場台灣體育學院學生熱歌勁舞精彩表演中揭幕,縣體育會理事長黃嘉寬、棒球協會理事長黃基全及市長黃麗貞等各界共同主持開球儀式。 
 
   陳明文致詞時指出,他就任縣長就十分重視棒球運動的推展,並透過各級棒球賽的舉辦,進行教育紮根工作,目前全縣國中小共有 30 幾支棒球隊,未來將再接再厲支援棒球運動政策。 

   他承諾除將在增闢球場方面繼續努力,並酌編預算經費加以支援之外,更要增聘專任教練為國中小棒球運動紮根。 

   陳明文並點出嘉縣棒球發展困境在於選手選訓出現斷層,希望各國中能延續學區內國小棒球隊組訓工作,規劃類似日本甲子園聯賽制度,選出菁英球員由東石高中集中培訓,讓縣內棒球選手可以一脈相傳,打造一支在地的棒球勁旅。 

   陳明文強調,雖然各項客觀條件不甚理想,東石高中近幾年在全國比賽中都能有相當傑出的表現,也培養出許多好手,顯示縣內教練水準並不差,如果能佐以上述配套作法,相信嘉義縣棒球必定能重新揚威國際。 

   陳明文並以王建民的棒球生涯,告訴參賽選手棒球打得好,除了能為國家爭取榮譽外,也可以為自己開創美好前途,勉勵小將們要以堅忍的精神和毅力來練球。